连岳的第八大洲 Skip Navigation Links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当欲女,不当圣女 下一篇: 范冰冰只能嫁给疯子?
你快乐,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

《我爱问连岳》系列在线阅读

参与网易讨论点击此处

连岳,下午好!

其实我一直很想找个人,把自己混乱的感受说出来。这个人,我希望是陌生人,能够理性地思考,然后能够感性地说些什么。这正是对陌生人诉说的好处,就是不怕心里的隐私被曝光,被伤害,也不会再有任何牵连。

目前,我有两个男人。一个是分了手的前男友,以前因为软弱,舍不得失去一样拥有过的东西,反反复复断不了。但是时间真是一切病痛最好的解药,慢慢领会了,放开了。这段感情让我失去了太多东西,几乎是我所拥有的,你可以往最坏的地方想。一个男人之所以能影响你那么深,让你变得那么坚强,那么地保护自己,那他所给你的伤害一定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虽然我们现在仍在一起,但意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很清楚我已经对他没有感觉了,那种死了心之后的无所谓。他有女朋友,另外他还有很多有关系的女人,他从来不缺女人。偶尔我会找他来我家,或者他自己要求来。他不会急着和我马上到床上,虽然我们都明白大家的最终目的。自从我对他没有感觉后,有挺长的一段日子是没有来往的,后来因为我对另一个男人有了感觉,我才又让他来我身边,虽然在他们之间,我也交往过一些男人,但是我并没有掺进感情。因为我怕受伤,才再找个人麻木一下,懂了?

我很明白我在他们那边想得到什么,我并不是真的喜欢后来那个人,他不是我欣赏、爱慕、依赖的,他唯一让我不想放手的只是相貌、身材。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他也是有很稳定女友的。我喜欢这种不可告人的关系,让人很美,很兴奋。也许是好胜,自我满足。我并没有对他们隐瞒另一方的存在,只是保留了我和另一个人有身体关系的事实。男人其实真的很奇怪,他们并不多爱你,但是就是想占有你,即使他们也还有别人。

我满足他们的虚荣心,也喜欢上了欺骗,当然我还隐瞒了很多东西,而且这种过程也很过瘾。但是他们真会相信我告诉他们没和另一方发生关系,让我有些吃惊,或许就是这样,人们喜欢自欺欺人,去相信些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相反我对他们并没有占有欲,不过我爱听他们讲他们和女朋友的事。

我说了很多是吧,呵呵。其实我是个很开朗乐观的人,你也看出来了我还有点疯疯的,呵呵。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我很乐意接受它,很能正视自己的需要。

我也是在不断地认识一个真实的自己,了解自己的欲望、恐惧。而且我还是相信等自己真正成熟后,会爱上值得爱的人。现在的恋爱,我要的不是结果,只是生活的乐趣和探索的过程。

Jull

 

Jull:

我懂了。

写完上面三个字,本来就想结束文章,传给编辑交差的。但显然不行,这不合体例。你看“体例”很重要,从建造圣殿到写文章,都不得不遵守。爱情也有体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体例也是用来破坏的,圣殿会倾颓,文章也会八股。

体例有时候不适用于非常人物,我指的是你呀,Jull。听多了倾诉,我知道,有两个男人的女人,有两个女人的男人,都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这不合“一夫一妻”,不合“忠诚”的爱情体例;所以,这些倾诉者会发自内心地痛苦,自我谴责;当然,我不可能有解决办法,他们也知道这点,我需要做的,只是听而已。

你还不一样,你把问题都自行解决了,而且还很美,很兴奋;而且还形成了自己的爱情观。我需要做的,也只是听而已;听得更轻松罢了,像听一个老友的艳遇。

不必秀出锦囊妙计,不必判定价值高下。像一个人爱走钢丝,只要不掉下来,就由他去。这话不太直白,我的意思,你,懂了?

有个法国人曾发出这样的宣言:一夫一妻制是罪恶的源头。听起来,他也很美,很兴奋。 
千万别以为这只是零星出现的怪客。打破体例的人多了,解决方法就会变得不一样。比如,欧洲有些国家,把染上毒瘾的公民登记造册,定期由政府供给他们毒品;因为他们经过研究,发现这种做法对整个社会带来的损害最小。这对其他依旧实行强制戒毒的国家来说,太过另类了。性的欲望,有点像毒瘾。据吸过毒,又偷过情的人说,这两者的感觉,其实差不多,进行之时,宛若天堂;完成之后,满心荒凉。

偷情的制度化解决方案是,把爱偷情的公民登记造册,定期由政府供给他们情人。

未免想得太美了。

吴君如曾在香港主持了一个电台节目,有很多年头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停。她曾在访谈中谈她认识过一个最另类的妓女,此人并不对孩子隐瞒自己的职业,而且,她相当敬业,花大钱把不同的房间装修成不同的风格;甚至装了一座透明的抽水马桶。更酷的是,有些熟客和她成为了朋友,她会精心煲汤给他们喝。她对吴君如说,很自在这种生活。吴君如的评价是,如果她觉得自在,有什么生活方式是不行的呢?

吴君如长得并不漂亮,但应该是有智慧的人,不然,说不出上面那句话。

举这些例子,我是想说,一个社会有其主流价值、主流存在,即所谓的“体例”,否则,这个社会就会散掉;一个社会也会有其支流价值、支流存在,否则,这个社会就太过单调。人无所谓选择哪一种存在,哪一种价值,只要你的精神与肉体都感到平衡就行了。

Jull,纵使我们完全不同,你乐意接受你自己,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你?你快乐,我有什么理由不快乐?世上的事情,这样解决最好。

祝开心。

连岳

《我爱问连岳》系列在线阅读

分享到:
240
上品印画
老罗英语培训
上一篇: 当欲女,不当圣女 下一篇: 范冰冰只能嫁给疯子?

评论(20) 按反序排列
luoxue_n_m [175.44.9.*] @ 2012/2/16 7:37:44
阴暗面果然 可怕

[匿名] 123 [125.67.228.*] @ 2012/2/16 9:53:06
逼痒
反对 15
3 支持

[匿名] 泊蓝 [222.171.111.*] @ 2012/2/16 10:12:30
看来看牛博的也不全是理想主义者--!还有像楼上“二”位这样的二逼注意者。
反对 1
17 支持

[匿名] 能匿名? [27.154.55.*] @ 2012/2/16 13:42:38
进行之时,宛若天堂;完成之后,满心荒凉。

就像我吃方便面,看多了电视广告,有时还真觉得方便面是天下最美味的食物了,时不时晚上肚子饿了煮一碗来吃。

第二天准拉肚子。
反对 2
14 支持

[匿名] 能匿名? [27.154.55.*] @ 2012/2/16 13:45:18
建议延伸阅读:
赵昱鲲, 快乐陷阱:甜蜜泛滥的世界
http://zhaoyukun.blog.163.com/blog/static/
1741946952012027101552322/

[匿名] 能匿名? [27.154.55.*] @ 2012/2/16 13:49:19
“有科学家调查了1万6千名成年人,询问了他们的幸福程度和性行为,结果发现[5]:
· 有一名性伴侣的人最幸福,太多、太少都会降低幸福;
· 嫖过妓的人要比其他人不幸福得多;
· 有婚外性行为的人要比其他人不幸福得多。”


据我分析,此读者犯了 寻求“超常刺激” 病了。。连岳,治病救人要紧, 赶快开药。

[匿名] 蛋疼 [221.215.159.*] @ 2012/2/16 16:49:21
什么玩意!意思就是只要自己快乐,怎么做都行。我靠
反对 12
3 支持

背上十字 [125.96.229.*] @ 2012/2/16 23:08:31
事情都有正面和反面,既然规定有“一夫一妻”制,必然会产生其对立面,即多情人制,就像世界上既然定义了好事,那么坏事自然不用定义也会自然有。我认为这个世界上任何人的出现都正常,不正常的话就不会出现,既然选择了你喜欢的生活方式,继续就行。除非你有一天不喜欢了,再改变,随你的意愿。

[匿名] 鬼卦 [113.45.89.*] @ 2012/2/16 23:52:47
额。作者是胆小鬼~~啊哈

孙国涛 [123.52.127.*] @ 2012/2/17 0:36:47
只要不危害社会,不妨害他人,纵使我们完全不同,你乐意接受你自己,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你?

[匿名] 想想 [61.161.143.*] @ 2012/2/17 9:30:58
“人无所谓选择哪一种存在,哪一种价值,只要你的精神与肉体都感到平衡就行了”,这句话有点浑。

[匿名] 板斧 [58.218.30.*] @ 2012/2/17 11:15:07
不就是感情麻, 性麻 。你想做另一个人也想做那就做呗。生理的需要上帝都管不了。这些事要常态化,不能什么都大惊小怪,都觉得对不起社会,对不起人类。

三里莲 [124.235.184.*] @ 2012/2/17 11:17:55
主要问题在那一句:你懂?有点弄脑连岳,但最后收回来了

[匿名] malie0 [115.193.186.*] @ 2012/2/17 19:00:20
我没觉得作者哪里变成熟了,似乎什么都想开了、什么都无所谓了就叫成熟?把人与人之间互相欺骗、把男女之间纯粹的肉体关系的追求当成正常就是成熟?说白了作者就是因为得不到爱情了、又被自己交往的男人所误导以为男人就是那样(只关心女人的肉体)所以才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自我欺骗说这是成熟,根本问题就在于作者根本就不再相信美好的事物,不再相信爱情,人与人之间不再有信任,欺骗成了常态,已经成了虚无和犬儒,这完全是一种病态的心理。不知道为什么连岳不但不指出她的问题还要去顺着她的意,她追求的快乐根本就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里的那种轻
反对 4
17 支持

[匿名] 111111 [58.55.21.*] @ 2012/2/19 13:00:33
连岳号称“妇女之友”。相对男性读者而言,连岳的回答有迎合女读者的倾向,对女性的行为表现出很大的宽容。


连岳在此文中明确的表达出一种道德多元化的倾向,把个人的快乐、自在看得很重要。



但是,连岳并不能一以贯之的站稳这个立场。比如说,连岳就批判过男性的某择偶要求是不正确的。事实上,只要男性自己觉得自己快乐、自在,有什么正确不正确的呢??


所以,连岳并非货真价实基于价值观多元化来强调快乐就好,迎合女性读者才是他的首要考量

[匿名] saineo [123.165.40.*] @ 2012/2/19 14:37:14
如果他真的如吳君如節目裡的那個女嘉賓那樣快樂當然沒問題,可是作者真的快樂嗎,至少那個嘉賓尋找自己快樂時可以不用撒謊,可能這就是現實的不完美,生活中想找到電影裡賈斯汀或阿什利庫切那樣的炮友太難了,作者也說想找到愛情,只是怕受傷,如果將來找到不能接受這種生活又相愛的男友看來只能來兩選其一了,但不管選什麼,這兩種都是生活,幸福才是標準。

[匿名] 111111 [58.55.21.*] @ 2012/2/19 17:11:16
还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区别,吴君如节目里的那个妓女,没有欺骗,连自己的孩子都不骗。


而连岳的这个女读者“喜欢上了欺骗”,连岳居然顺着女读者的意。


可以说一夫一妻不正确,可以在不欺骗的前提下搞搞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的性关系。但是,不可以欺骗。若是连岳自己的老婆欺骗连岳,在外面搞个性伴侣。连岳还能轻松面对此事么?




连岳拿吴君如节目中诚实的女嘉宾和自己这个撒谎成性的女读者放在一起,非常不妥。连岳真不愧是“妇女之友”

[匿名] EASON [123.147.247.*] @ 2012/2/19 19:02:54
要是真的特别特别的爱一人,估计也就不想着另外一个,,为何要说那男人不缺女人??就是给自己干得事找个理由,这是一种类似啊q的精神啊,这种事没对没错,再往后走走看吧!

00000 [180.91.105.*] @ 2012/2/27 13:05:18
是冷漠了。

用冷漠构筑起一道墙,并掐断了感性的神经。冷漠在化解伤痛的同时,也让人失去了对美好事物的欲望。能够笑,但却不能哭。

这样就幸福就平衡了吗?也许相比沉溺在被伤的痛苦里是洒脱多了,平衡多了,但事实上,问题仍在那儿,没有被解决,只是采取了另一种方式来逃避——用冷漠去隔离自己的快乐和痛苦。一个冷漠的人不会相信自己有美好的未来,一个不相信自己有美好未来的人也就永远不会有美好的那天。

正视自己。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伤痛是一种天赋,这说明自己有一颗非常善于感触的心。用这颗心去寻找自己的梦想,去做真正对自己有意味的事情,忍住改变生活最初带来的不适,坚持下去,某天会发现自己变得最柔软、最坚强。相信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匿名] huizi [218.202.69.*] @ 2012/2/29 16:01:17
爱人就是要忠于对方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