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你是小明吗 下一篇: 答记者问——送点土特产
感谢你,孔子

今天我去电影院,本来想看《锦衣卫》,但是可能我真的已经对国产的古代大片失去了兴趣,买了一张韩国电影《母亲》以后就回家了。但是我欣喜的发现,《孔子》已经下线了。这意味着,这部电影在商业上彻底的失败了。

 

孔子的失败是必然的,从强制阿凡达下线,到导演的“阿凡达除了特技没有什么好看的”“一群小精灵飞来飞去”“当然的,(我成为国内第一个票房过亿的女导演)这有什么疑问吗?”“(历史上子路和南子都不是这样死的)这个人根本不懂电影,还专家呢,是砖家吧,这个人一看就是门外汉,他大可不必这样沽名钓誉”“中国人都要看《孔子》”,“相信大家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到编剧对所有质疑的驳斥(事实上,编剧的失败的这部电影最大的失败),到制片方对差评是因为另外一部国产电影花钱策划的诬陷,到对票房的谎报,乃至到最后,对待那些对于影片拍摄制作质量的质疑的观众,统统拿着对先圣大不敬,不尊重传统文化,欺师灭组没有道德的帽子乱扣,这可能新中国建国以来素质最差,对观众最不尊重,公关最失败,最没有儒家风范的剧组。这样一群各自心怀小九九的人,居然九九归一,凑在一起拍《孔子》,可能他们对孔子的最大认识就是要帮助统治阶级教化人民吧。事实上,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在评论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已经竭力避免评论孔子这个人物,以为这个人物说不清楚,他绝对是比哈姆雷特更说不清楚的一个人物。只是这部电影本身,除了演员们的表演尚可以外,其他方面都是一塌糊涂。如果这样的一部电影成功了,那么势必会产生拍摄《老子》《庄子》《孟子》《墨子》的热潮,这些电影一定非常无趣,并且消耗巨大的资源,对于正在发展的中国电影事业来说是巨大的倒退。

 

《孔子》的失败对于中国电影是个绝对利好的消息,很可能是中国电影的转折。谢谢你们,孔子剧组。

 

电影应该是用想象力创造出来代表人类理想的事物,但是我国的电影更多的是代表政府的理想,当然,如果哪一天这两者合二为一了,那不光是电影成功了,连政党都成功了。可能是古代题材电影在传统意义上票房和政治上比较保险,但是我真的已经厌烦了。

 

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电影产业像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喜欢拍摄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事情,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电影像我们的电影一样,大部分电影只要一听到名字还没开拍就可以知道故事的结局人物的命运。史诗片始终只是经典电影里的很小组成力量。况且我只见过人类因为追求自由和反抗命运而成为经典的史诗片,从来没见过因为立志于辅佐皇帝教化屁民并抛家弃女而成为经典的史诗片。返古是中国电影最大的症结。

 

当人家欧美的商业电影越来越带有人文气息的时候,我们那些还在挖坟的国产电影怎么可能去抗衡。用未来有情怀,有人文气息的优秀国产文艺片去对抗未来的进口大片,才是中国电影的真正出路。

980
晚上学托福
上一篇: 你是小明吗 下一篇: 答记者问——送点土特产

评论(3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泊涯 [210.51.60.*] @ 2010-2-8 18:35:57
我终于占住沙发了 顶啊!大家发大财啊
反对 22
14 支持

[匿名] 很科幻 [61.180.98.*] @ 2010-2-8 18:44:17
不仅仅是人文气息,看了“生活大爆炸”以后,你会发现人家美国已经开始向普通民众普及高端智商的深奥知识了。。。。。。而且普及的很成功。牛逼的电视产业。
反对 2
38 支持

王多多 [125.122.203.*] @ 2010-2-8 18:46:25
下午在新浪上看到,正奇怪牛博上怎么还没有,哈
其实纵观中国的电视剧也是一样,清一色的回忆录,不是古装剧情爱剧就是“中国打败外来侵略势力”的歌功颂德片,大概我们的导演已然习惯了我们前朝伟大的精神文明,前朝的好坏随便说,现今的事情一概歌颂。
当然了,要是说了现今的坏话,广电总局的批文怎么拿得到呢。
反对 1
44 支持

[匿名] “被” [123.55.229.*] @ 2010-2-8 19:07:10
国内的电影,电视,动画,拍摄前要审批,拍摄后还要审批,就算上映了也面临着被强制下线,被停播的命运。

当然,你要审批我也没意见,但你这也不让说那也不让写,一切要求主旋律。

文化大国?和朝鲜相比比,确实是。
反对 0
34 支持

[匿名] 河流 [61.138.176.*] @ 2010-2-8 19:21:43
我们勇敢的电视人已经试探过了,当年满屏幕的反腐打黑,后来被兜头一闷棍打回来了。
反对 0
18 支持

luguo_qt [220.169.8.*] @ 2010-2-8 19:44:51
审批制度下的杯具就是只能写前朝.
反对 0
18 支持

云中月 [59.173.146.*] @ 2010-2-8 19:47:02
新浪现在五毛加剧活动了,可能触到他们太疼了。我发现那些五毛可以重复刷贴,我们就不行。不公啊
反对 0
13 支持

Edward-Elric [121.229.225.*] @ 2010-2-8 20:01:55
等你拍出来的电影啊

幽兰舞 [60.20.125.*] @ 2010-2-8 20:23:32
碰巧刚才看电视一鸟节目大赞<孔子>大赞<三枪>大赞09中国电影,世界成长最快,最有潜力妈的云云.张艺谋还说过很快就会让世界看我们的脸色……
《AVAATR》票房已过$2,204,693,000 ,国内估计也9亿RMB
哈哈,好大的市场啊,是全球票房4倍啊……
什么?我算错了?我可是在国内上过高中的人,怎么会算错呢?
反对 2
22 支持

[匿名] too cold [222.73.57.*] @ 2010-2-8 20:50:39
要感谢小韩,在这么痛这么痒的时代用这么好玩的文章帮我们挠挠痒,止止痛
反对 1
22 支持

nadal2 [125.122.175.*] @ 2010-2-8 20:55:08
只有对现在感到失望,对外来失去憧憬的人,才会整天孜孜不倦的沉迷于过去的所谓“辉煌”。

对此文深有同感,国外的电影多半展望未来,而中国的。。。什么样的政府可以在权谋上达到如此高的境界,却在常识上自欺欺人。
反对 1
13 支持

夏甲是二奶 [218.61.134.*] @ 2010-2-8 21:00:19
韩寒你结尾说错了 当人家欧美的商业电影越来越带有人文气息的时候,我们那些还在挖坟的国产电影怎么可能去抗衡。我们已经挖完了文革时孔家的n代祖坟早就挖完了
反对 1
17 支持

nadal2 [125.122.175.*] @ 2010-2-8 21:00:43
这些雇用5毛的人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明白,工商业时代的人们已经很难被农耕时代的愚民术忽悠了。
反对 1
19 支持

萧尧猫 [222.35.149.*] @ 2010-2-8 21:58:40
顶小韩啊

[匿名] 从小毒科幻 [218.56.216.*] @ 2010-2-8 22:31:58
尊孔是已经大权在手。

批孔是为了推翻前朝。

尊批都是这些人。

老百姓看看就行。


事实上历史总是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而没有那个政权能完全抹除历史。


老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末为”


巴金的文章《孔老二罪恶的一生》是在1974年的“批林批孔运动”期间发表的。大家看看,当年为了需要是怎么干的。

发表该文时使用的作者名字是巴金的笔名“萧甘”。

本文使用了当时最激烈的词语批判孔子。83页漫画


http://news.ifeng.com/history/vp/201001/0127_5626_1527641.shtml


抓紧看,也许一会就看不到了。也可以百毒---漫画《孔老二罪恶的一生》
反对 1
17 支持

曲奇 [58.41.133.*] @ 2010-2-8 23:55:36
女导演心里想的肯定是:恨死你,韩寒。

[匿名] 啦啦 [117.82.158.*] @ 2010-2-9 0:50:29
韩寒是一向的犀利。一针见血。
另:我不得不鄙视一下那些只留下沙发,地板,板凳之类字眼的傻X。这样有意思哇?只能显得你丫很傻逼罢了。以前牛博还不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别的网站的沙发难抢才转过来的?
反对 4
12 支持

seiketsu [114.86.99.*] @ 2010-2-9 7:14:56
其實,他們唯一的問題只是沒能跟上孩子成長的速度。孩子都已經上大學了,他們還在搞幼教,當然會被孩子罵是腦殘。
反对 0
10 支持

[匿名] ME? [58.59.197.*] @ 2010-2-9 10:18:02
在中国,就知道了!

大兽 [61.142.131.*] @ 2010-2-9 11:01:03
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盏又一盏的明灯。。

首页 前页 后页 末页 1 2 
转到
共34行2页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输入验证码: